yolanda

明明活在现在,却念念不忘曾经,又忧心忡忡着未来

每次坐公交总是思考的大好时机

然后今天不知怎么就想到了性格

我努力回想自己第一次想要塑造自己的性格是小学六年级

那个时候我在努力回想之前的我的性格是怎样的

能让我安然度过11年

为什么到了12岁这年,我感觉自己的性格变了

我现在已经全然想不起来12岁之前我的性格了

但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

12岁之前,我从来不爱哭

12岁之后

我爱哭,对人乐观又参杂腼腆,多愁善感,表面不争不抢内地好胜心强

其实在当时那个时候

我能清晰的感觉到是什么事情什么人导致我性格变化的

我也能清晰的意识到这种变化不好

但是我无力抗争无法改变

那时候我就开始不停地反思与否定自我

但阻止不了外界对我的改变

现在回过头来想

幼时的我对自己的要求真的太高了

那时候的我正是性格形成的时候

家庭原因导致生活中突然多了两个人

又有一个人虎视眈眈我的所有物品

他们的一举一动以及产生的后果让我记忆很深刻

让我潜意识认为,哦,原来这么做会这样,那么做会那样

性格就这么形成了,稳固了

但我却把这一切的原因归过于自己

总觉得自己的性格不够完整

但是现在想来

那种环境下

不停地批判自己否定自己反思自己

让自己的性格没有偏激的太厉害

已经很不容易了

那就放过自己吧

好好生活



想起来为什么会想到性格了

从前做白日梦希望天上掉馅饼

现在做白日梦居然想靠嫁人靠beibaoyang发财

可是从来没有想过靠工作???

太可怕了

仔细想为什么会有这种变化

小时候身边人爱买彩票买马

现在刷微博有个分组叫三观不正讲的都是各种小三baoyang事迹

看的多了也就不觉得奇怪了

我的世界观好像一直不太坚定

觉得这个说得对于是坚信和这个人一样的世界观

过段时间觉得那个人说得对又去全盘否定前一个人的再通通接盘后一个人的三观

这个情况很危险

没有自己的核心支撑点

靠着别人的信念摇摆


为什么会想到白日梦呢

因为工作太难

跟妈妈抱怨工作

她虽然经常跟我说不行就回家

但是跟我说

工作必须要认真完成

不能磨洋工

不能敷衍了事


那接下里就要以这种三观好好坚持哦

评论